陋室咕灯

【皇权富贵】月亮岛

^并不是所有的月亮都能找到属于他的宇航员

^小童话 

^速打 短

 

 

学习一天的范丞丞累得要倒下,回到家里连衣服也来不及换下,就睡在床上。

 

 

 

范丞丞梦见自己坐在一望无际的草原上,躺在软软糯糯一点都不扎的草上。抬头看是满天破碎的星星,奇怪,月亮不见了。突然他开始失重,像是顽皮的小孩把重力开关闸重重拉下。

 

原来真的可以飞啊,范丞丞以前总是幻想。看来他不知道自己在梦里。他闭上眼,任由风儿把他带去不知名的地方。

 

忽而,范丞丞感觉有一股无形的力量拉住了他,渐渐地,他感受到那是有温度的一只手,正拉着他向上,再向上。范丞丞实在太累了,没有力气抓上对方的手了。

 

再醒来,他在一个无名的岛上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你醒啦?”刚刚睁眼,一个纯真的娃娃脸映入范丞丞的眼帘。范丞丞一点也不害怕,反而还有安全感。这个像精灵的家伙是谁?疼,手里的东西真咯人,一个碎片,难怪疼。

 

“你不要害怕哦,我是叫黄明昊,你可以叫我昊昊。”长得特别可爱,肉嘟嘟的小脸范丞丞想捏。

 

“昊昊?”范丞丞起来坐在原地,把这枚碎片放进自己的口袋里。

 

“你可以这么叫我。唔……你快起来。”黄明昊说着就要去拉范丞丞。“你饿没?吃不吃面包?”

 

范丞丞没回答。

 

“对了,这里是月亮岛,非常欢迎你的光临哦!”黄明昊活泼可爱,一点也不认生,自来熟。

 

范丞丞站起来,仔细大量自己的处境。脚下的地面是由亮晶晶的白色石块做成的。抬头,还是满天空的繁星。这里没灯,可是一点都不感觉黑暗。范丞丞捏了捏黄明昊的小肉脸。

 

“哎呦……你干嘛?很疼的吔……”黄明昊捂住自己的小脸蛋。

 

范丞丞看了看面前那个比自己矮了将近一个头的小朋友。

 

“你是不是宇航员啊?”黄明昊问。

 

“嗯?问这个干什么?”

 

“好吧……”黄明昊有些失落。“你还没介绍你自己呢!”

 

“你看起来比我小很多哦,要不你叫我哥哥吧。”范丞丞坏笑,占占小朋友的便宜好了。

 

“我在这里住了三十几年了哎……”黄明昊小声嘀咕。“所以我是不是比他小啊?”

 

范丞丞听见了黄明昊的自言自语。“那……那你还是叫我丞丞吧。”

 

“好的丞丞,我们走吧。”黄明昊拉起范丞丞的手就往不知名的方向走。范丞丞是个路痴,那就任由黄明昊带着好了。

 

这个小朋友力气怎么这么大?范丞丞站不住,就跟着黄明昊走。

 

“你来自哪里啊?”黄明昊双手抱头。

 

“这里……不是地球吗?”

 

“你说什么?这里是月亮岛啊。”黄明昊怀疑自己的耳朵听错了。

 

范丞丞有些疑惑,自己是怎么来到这里的?这里是哪里?面前这个小朋友又是谁?

 

黄明昊眼睛一亮“我带你去冰激凌吧!”说着又拉上范丞丞的手。“我还有十颗星星!”

 

星星?

 

黄明昊难得吃到一会冰激凌,平日里他的爸爸妈妈才不允许,还好这次是和范丞丞一起吃。黄明昊吃得满嘴奶油,嘴巴两边“长了”白胡子。

 

范丞丞迟疑,不敢下嘴。奇怪,冰激凌居然不会融化……看着黄明昊吃得开心,可是自己还是不敢吃。

 

“黄明昊,你又偷吃冰激凌!”啊该死,怎么会在这里遇到姐姐啊。斐斐是黄明昊的亲生姐姐。平时和黄明昊会小打小闹,什么要求都会尽量满足,可是绝对不能吃冰激凌。

 

“我和丞丞一起吃的!”黄明昊开始找理由。斐斐这才注意到黄明昊旁边这个男孩。

 

“您……是坐火箭来的吗?”斐斐小心翼翼地问。

 

范丞丞不解,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过来的。支支吾吾得说不出来。

 

“那你带着丞丞好好玩啊,我出去一趟哦。”斐斐刮了刮黄明昊的小鼻子。

 

“她为什么不准你吃冰激凌啊?”

 

黄明昊耸耸肩,摆摆手“我也不知道。”

 

“天上这些是什么?”范丞丞说完这句话,黄明昊用一种奇怪眼神看他。但是还是回答了他。

 

“那是梦奇,她们是守护我们的神明,如果有大事发生的话,那就会一闪一闪地闪个不停……好啦好啦,你哪来那么多问题呀?快吃冰激凌,不吃我可帮你吃了啊。”

 

这里好像一个小镇,所有人都是成双成对地走的。热闹得和夜市没什么区别。范丞丞终于舔了一口冰激凌。味道和麦当劳的原味甜筒没区别。

 

“去骑马吗?”黄明昊抬头望向范丞丞。期待着他的回答。

 

骑马?这种刺激的项目范丞丞没有体验过!当然要玩一把!“好啊。”

 

去了之后才发现,这和旋转木马没什么区别。范丞丞一点儿也不激动,黄明昊倒是特别开心,蹦跶蹦跶精心挑选了一匹“马”。什么鬼啦,明明都住在这里三十多年了,怎么还这么幼稚。范丞丞心想。

 

黄明昊玩得开心,脸上洋溢的笑容可以把心都融化,太可爱了吧。

 

“唔……兜兜里只剩下五颗星星了,花的太快了吧。”黄明昊的小手从裤兜里掏出几颗亮晶晶的东西。“你想吃什么?我……我请你啦。”听得出来,黄明昊有些舍不得这些“钱”。

 

“爷带你撸串怎么样!”黄明昊好像知道范丞丞喜欢什么。前几天才和兄弟们在街边摊儿吃过,两天没吃还是有点想念。

 

“小,朋,友。 ” 范丞丞一字一字地说。“你是在哪里学的这些称号呀?”

 

“略略略,秘密!”秘密这两个字好些吸引人。范丞丞却不以为然,没有继续问他秘密能不能告诉他。

 

“哦。我也有秘密,你猜我从哪里来的?”

 

黄明昊听到这话,两眼又放光,“哪里哪里?”

 

“秘密哦。”这个时候的秘密就太吸引人了吧!

 

“我和你交换秘密行不行?”

 

“不,行,哦,昊昊。”范丞丞逗逗这个小鬼。

 

“那我唱歌给你听?我唱歌很好听哦!”黄明昊怕范丞丞不答应 还特地加上最后那句话。

 

 

 

范丞丞感觉自己在这里待了好久,这里像是一个秘密花园,有好吃的好玩的,没有吵吵闹闹的汽车鸣笛声。这感觉也太棒了,只有“人们”的欢声笑语。忽然,范丞丞感觉到自己右边口袋震动。初以为是手机,后来才发现是那枚碎片。

 

正开心吃着串串的黄明昊注意到了。“这是什么?”

 

“不知道。”

 

范丞丞的答案永远都是“不知道。” “秘密” “你猜”。无趣。

 

“我喜欢你。”黄明昊嘴里吐出的这四个字和上文一点儿关系都没有。

 

“那你为什么喜欢我?”口袋里的碎片震动地更加剧烈。黄明昊似乎意识到什么。

 

“因为你好呆哦,像只鹅!”黄明昊还做鬼脸。

 

困意向范丞丞扑来。这个时候不能睡觉,不能睡。范丞丞告诉自己。

 

“你是不是宇航员嘛?你是谁啊?你能不能带我走啊?”黄明昊回到了最初的那个问题。“你和我一起吃了冰激凌就要带我走哦!”黄明昊今天偷吃的冰激凌没有让他肚子痛,看来他找对人了。

 

好困。

 

困。

 

“丞丞!”这是范丞丞最后听到的两个字。

 

又回到那个辽阔的草原。

 

躺着的范丞丞听到自己的耳边传来温柔的歌声,悠扬又有些轻快。模糊中,范丞丞睁眼看向满天的星星,看到这个声音的主人对他笑,笑得特别灿烂。

 

那就,抓住他,不放手了。

 

“范——丞——丞——”黄明昊超大分贝的声音把范丞丞吵醒。

 

“你从昨天下午睡到今天中午啦!还好今天周末。”

 

“午安,月亮岛。午安,昊昊。”


END.

 

午安宝贝们,做个好梦。

评论(48)

热度(548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